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义务除雪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晗) 1月9日,合肥迎来今冬的第一场大雪,银装素裹的校园美不胜收,但是大雪也影响交通出行,压坏了行道树。为保障广大师生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9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义务除雪活动。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劳动现场,全体党员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分区清扫积雪,大家你追我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铲的铲、扫的扫,不一会儿就把教学楼周边道路上的积雪清扫一空。看到部分树木上已经堆了厚厚的积雪,考虑到一夜后可能压垮树枝,对校园绿化造成严重后果,大家又拿来竹竿清除树上积雪,同志们干得热火朝天,室外温度很低,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工作,大家将教学楼和实验楼附近道路上和树枝上的积雪清扫干净,消除了大雪天气的安全隐患,为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方便。劳动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个人都乐在其中,扫雪队伍成为冬日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义务除雪活动是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具体工作,通过义务除雪活动,全体党员用最朴素的方式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展现了党员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