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9-01-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史道玲)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12月26日,由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主办的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的7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参赛学生结合给定题目,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完成比赛任务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进行功能扩展。经过初赛角逐,共有46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分为PPT汇报、作品演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在汇报环节,参赛学生不仅介绍了作品的系统方案、软硬件设计特点等,还就作品的创新点及未来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展望。在作品演示环节,参赛学生就作品的预期设计功能做了展示,新颖的创意,精巧的设计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答辩环节,面对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沉着应对,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应变能力。

       经参赛选手现场演示、答辩和专家综合评审,2017级学生刘炎铭、荣凯、吕康兆、朱其锐的《激光雕刻机》作品获得特等奖,2016级学生武洁雅、陈京敏、余勃、姚德亮的《扫地机器人》等8项作品获得一等奖。后期这些选手们还将进一步接受训练,不断完善参赛作品,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安徽省单片机设计大赛。

       安徽新华学院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自2016年举办,由原有院级竞赛上升为校级比赛,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和欢迎,比赛规模不断扩大,竞赛质量不断提升。本次比赛与《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相对接,在初赛阶段采取参与期末总评、以赛促学的方式,既扩大了参与面,也丰富了课程内容,有效增强了学生们实践动手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