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智能车大赛

发布日期:2019-01-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业慧)为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12月28日下午,由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主办、科技与创新协会协办的第三届智能车大赛在小礼堂顺利举行。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计勇、副院长舒敬荣、吕翔及部分教师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智能车竞赛是面向全校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类活动,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是以智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二级院系的100余支参赛队伍,是历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分为摄像头组、电磁组、光电巡边线组和光电巡中线组等四个组别的竞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由专用计时器计时,最快跑完全程并且没有冲出跑道的队伍获胜。经过激烈角逐,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管俊汉、荣凯等74组队伍分别荣获特、一、二、三等奖。

       舒敬荣对此次智能车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科竞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对学生的知识融合、团队协作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希望广大学生凭借学科与科技竞赛的平台,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创造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锻炼、提升专业能力的平台,更激发了广大学生从事科技创新、探索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创造了条件。据悉,后期这些学生还将进一步接受训练,不断提高智能车的速度和性能,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安徽省智能车大赛。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