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1
分享:

  全体教职员工:

  为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教字〔2018〕101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课程

  1.参赛对象:年龄35周岁(含)以下、2018年度承担教学任务的所有专、兼职教师(往届比赛校级一等奖获得者除外)。

  2.参赛课程:2018年度承担的任一课程。

  二、竞赛内容及评分标准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其中教学设计占15分、课堂教学占85分。评委现场评分,成绩在竞赛结束后公布。

  (一)教学设计(评分标准见附件1)。

  报名时,参赛教师需提交以下材料: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的复印件1份;

  2.参赛课程1个学时教学设计的纸质汇编本1份,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3.参赛课程1个学时相对应的1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纸质汇编本1份;

  4.相关材料电子版交系主任处汇总。

  (二)课堂教学(评分标准见附件2)。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5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三、竞赛组织及时间安排

  本次竞赛分系内初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 系内初赛

  11月26日前,参赛人员将相关材料的纸质版、电子版交系主任处;

  11月28日前,各系完成系内初赛,初赛结束后每个系推荐1-2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

  11月29日,系内初赛所有参赛材料及《评分汇总表》(见附件3)由系主任交教务办留存。

  (二)学院决赛

  11月30日,学院组织决赛,评选一、二、三等奖,推荐前2名参赛教师参加学校竞赛。

  四、竞赛评委组成

  学院决赛评委:计勇、舒敬荣、吕腾、李红星、李长凯、金建、孙静、孙文芳

  电子系初赛评委:金建、周建、郑如冰、王恩亮

  通信系初赛评委:李长凯、黄诗江、陈业慧、黄世钊

  自动化系初赛评委:孙文芳、张卫忠、张新和、李红星

  工业工程系初赛评委:孙静、刘永平、李化、纪利琴

  五、竞赛奖励

  此次教学竞赛,学院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其余均为三等奖,各奖项获得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竞赛获奖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

  附件:1.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2.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3.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课堂家教学竞赛评分汇总表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