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11-21
分享:

  为做好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安徽新华学院2018年“就业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就业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电子通信工程学院2018年以“就业扬帆  梦想启航”为主题的就业服务活动。以增强就业实践的有效渠道,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具体方案如下:

  

  • 活动主题

 

  就业扬帆  梦想启航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下旬-2018年11月下旬

  三、组织领导

  组  长:计勇

  副组长:吕翔、舒敬荣

  成  员:吴美红、陈丽、李红星、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

  

  • 活动内容

 

  学院层面:开展一场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组织7个专业实习宣讲会,组织一场职业、就业、创业讲座,组织一场校友联合招聘会,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

  班级层面:要求辅导员开展毕业生暂离校、就业实习主题班会,并开展职业规划讲座。

  (一)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学生创业大赛

  1、时    间:10月10-11日

  2、地    点:电院会议室

  3、参赛对象:电院在校大学生

  4、内    容:结合“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活动要求分就业组、创业组开展。评选一、二、三等奖。

  (二)组织7个专业实习宣讲会

  1、时    间:9月中旬-11月初

  2、地    点:电院多媒体教室

  3、参与对象:电院2019届毕业生

  4、内    容:为更好的开展实习就业工作,分专业为毕业生提供符合度高的用人单位、岗位供双向选择,部分专业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

  组织一场职业、就业、创业讲座

  1、时    间:11月中上旬

  2、地    点:学术报告厅

  3、参与对象:电院在校大学生

  4、内    容:引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增加职业规划意识、创业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邀请企业高管为学生讲座。

  (四)组织一场校友联合招聘会

  1、时    间:12月初

  2、地    点:电院教学14号楼

  3、参与对象:2019届毕业生

  4、内    容:学院为校友招聘企业和2019届毕业生搭建双选平台,组织一场“就业有约”校友联合招聘会。

  开展系列就业指导、服务活动

  1、时    间:10月-12月

  2、地    点:校内

  3、参与对象:2019届毕业生

  4、内    容:利用校园网为毕业生提供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学院对毕业生工作的程序和要求的咨询服务,公布招聘信息。学院网站开设就业专栏,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学院认真做好日常毕业生及家长的来访咨询等工作。各毕业班辅导员指导学生开展简历制作、招聘面试等系列就业指导活动。

  五、工作相关要求

  (一)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全体就业工作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在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中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充分就业。

  (二)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就业服务工作

  全体就业工作组成员要按照方案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各项活动,责任到人,活动要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做好宣传工作

 

  各项活动开展前,各毕业班辅导员要通过班级QQ、微信等渠道广泛宣传国家就业政策、就业信息确保通知到每位毕业生,学院利用网络、LED等媒体发送最新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时公布求职岗位信息。学院就业服务活动结束后,各毕业班辅导员要认真做好总结和整理各项就业活动照片等材料。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