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电工电子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8
分享:

 

各位老师、同学:

       第三届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电工电子大赛决赛计划于10月17日举行,参赛队伍详见附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时间:10月17日14:00—17:30

     2、地点:

    电工组、电子组:3#实验楼104

    节能减排创意组、节能减排社会实践报告:3#实验楼106

二、参赛对象

      所有附件中的参赛队伍,如有遗漏或姓名、班级等信息错误,请及时联系班级辅导员进行补充或修改。

三、比赛形式

      1、电工组:电工组需现场完成相关接线操作,前期以秦曾煌主编的《电工学》(电工技术)为参考书,10月17日下午14:00准时到达比赛现场,先进行集体答题,进行积分赛,以分数高低决出前40%的学生,然后现场接线,进行仪器操作,完成老师提问,决出一、二、三等奖。无须制作文档、PPT等相关文字材料。比赛当天不可携带手机等通信设备,比赛时不可借助网络查阅资料,可查阅参考书(需自带)。

      2、电子组:

      作品内容不限,但必须是以电路、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为基础的基础电子电路设计,不允许使用MCU等控制芯片,竞赛前必须完成竞赛作品制作,并完成作品的文档说明,PPT的制作,文档说明打印稿一式二份,于10月17日中午12点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实验3号楼102室。

      竞赛时,由一位同学代表在2分钟时间内概述作品功能,任意一位同学现场演示作品实物功能,现场评委老师提问,由评委老师指定同学回答。

      3、节能减排创意组

      竞赛前必须完成作品的文档说明,PPT的制作。文档必须阐明创意的创新点、节能减排的原理、并进行可行性分析。文档说明打印稿一式二份,于10月17日中午12点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实验3号楼102室。

      竞赛时,由一位同学代表在2分钟时间内概述作品功能,现场评委老师提问。

      4、节能减排社会实践报告

      竞赛前必须完成社会实践报告的文档说明,PPT的制作。文档必须进行社会实践工作的详细介绍及社会实践的成效、结果或结论等。文档说明打印稿一式二份,于10月17日中午12点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实验3号楼102室。

      竞赛时,由一位同学代表在2分钟时间内概述作品功能,现场评委老师提问。

四、奖项设置

       按照参赛队伍总队数,按照以下比例设置奖项:

       1.  一等奖:10%

        2. 二等奖:15%

        3. 三等奖:15%

       以上若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3866127023(苏老师)。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学科竞赛组委会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