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启动雷锋志愿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争做时代先锋,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制度化。近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召开了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在动员会中,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宣读了校团委关于学雷锋志愿月相关文件,并带领各支部学习团总支拟定的“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服务理念”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方案。今年的雷锋月活动分为团总支和支部两个层面开展,校内服务与校外服务项目相结合。活动分为宣传动员、志愿者招募、活动开展、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志愿服务项目包括“深入社区,科技服务生活”、“践行雷锋精神,深入老年社区”、“学雷锋文明交通志愿者”等。各支部也都将本支部的工作安排和计划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会按照会议要求完成雷锋志愿月的各项活动安排。

       3月10日上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引路者”志愿服务团队在高新区天乐社区开展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活动前期,由于社区对此次活动做了大力宣传,志愿者刚达到活动现场,就陆续有居民带着“罢工”的台扇、加热器、吹风机、剃须刀、电脑等家电前来寻求帮助。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专心致志地工作着,不仅做好电器的维修,还向居民们介绍电器使用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螺丝轻扭打开插排盖、细微观察排故障、从繁复的线路中精准找到问题所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维修,将近二十件受损的家电“重获新生”。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赏和感谢。

       义务为居民维修家电,是学雷锋服务月的活动之一,开展此类志愿活动,既方便了社区居民,又让学生学有所用,得以锻炼,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便利和温暖。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聂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