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学工队伍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亚)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积极沟通、相互信任、团队协作,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6年11月19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培训。

       19日上午8时许,全体成员在教练的带领下登车前往紫蓬山脚下的堰湾拓展培训基地,在车上,伙伴们一起玩游戏,取代号,车厢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到达基地后,首先进行的是军训环节,一个团队如果没有严格的纪律就没有高效的执行力,军训是强化纪律的必要手段,伙伴们的表现都很棒,在重复训练中逐渐做到了令行禁止。   

      紧接着是授营旗,李长凯老师作为旗手,接过营旗的同时也肩任了很大的责任。

     

       此后,教工们分为红黄两队,分别设计了队形和团队口号,开展团队合作。上午的第一个项目是亲密接触,初步建立的团队在愉悦的氛围中融为一体,网球传递的同时夹着欢快的笑声;上午的第二个项目是超级电脑,在有限的时间内伙伴们头脑高速运转,团队沟通配合默契,即使有点雨依旧无法阻挡大家的参与热情,项目结束后,大家认真总结、讨论热烈。短暂的用餐和午休结束后,下午的培训继续开展。首先大家在教练的带领下做起了按摩操,消除午后的困乏,下午的两个主体项目是汉诺塔和鼓动人心,汉诺塔项目很好的体现团队对于目标任务的分析、分解执行的情况,而鼓动人心项目考验的是参与挑战的每一位成员都必须全神贯注,注意鼓的水平以及球的位置变化,哪怕有一丝一毫的分神,都会造成失误导致挑战失败。训练过程中大家不畏艰难,个个精神饱满,勇于挑战,全体教工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的“精气神”。

   

   此次素质拓展是对全院教职工身心的一次洗礼,是进一步推动大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同时也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气概;相信大家一定会将此次集体活动精神融汇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注重团结协作、进取奉献,有责任、有计划地努力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为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钱颜娇,责任编辑:储金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