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庆祝第31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15-09-10
分享:

(  通讯员:储金华  ) 金风送爽,硕果满枝。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用学习、座谈、过生日的形式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首先,由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通信系主任助理金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教师节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随后,全体教职工以茶话会的形式围绕“怎样才能成为好老师”展开交流和探讨。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表达着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有”教师标准的高度认同,并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李宏玲老师说:“我是一名汽车专业的教师,课堂很容易和学生产生共鸣,但作为这个专业的教师一定要不断学习,掌握这个领域最先进、最前沿的知识。在教书的同时还要做好育人工作,要尊重每一位学生。“江涛等年轻教师分享了各自来到新华学院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同事、对学院的感恩之心。曹国安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一生的教学经历,告诫年轻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从严治学,并鼓励大家积极投入教科研。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卢胜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要时刻牢记习主席的讲话精神,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最后,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为隋忠霞等6位老师过了一次集体生日。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审核:钱颜娇,责任编辑:储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