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辅导员说”,做好春季防疫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凌汇)为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3月19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在小礼堂以“春季传染病防治”为主题开展“辅导员说”活动,副院长罗振林、学管秘书汪凌汇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辅导员夏菁为此次“辅导员说”主讲人

       首先,夏菁介绍了新冠疫情突发以来,我国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取得的有效成果,提醒同学们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之后,针对往年春季常见的几种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肺结核和水痘等,分析了传染渠道、介绍了具体症状,讲解了防护方法。她讲道,同学们应学会自查,发现自己或他人出现疑似传染病症状时,保持冷静,主动上报,及时就医,对自己和集体的健康负责。只有每个同学都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才能扎实提高春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质量。最后,夏菁强调,大学生要学会正确辨别春季各类传染病及其传播途径,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据悉,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说”是学院“电子说”其中的一个模块活动,后期将邀请更多辅导员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不同主题的宣讲。此次以春季传染病防治为主题进行宣讲,旨在提升学院疾病防控工作的力度与质量,学生增强了自我防护的知识与能力,掌握了简单的疾病防控和处理方法,维护校园环境和谐稳定。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