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中追求精彩---记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先进典型谈玲珑

发布日期:2020-07-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钊)受疫情影响,这个学期的校园和往年都不一样。线下开学推迟了,学生返校推迟了,暑假时间推迟了……然而,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的老师们的科研工作却没有推迟。

       谈玲珑是安徽新华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系副教授,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生导师,安徽新华学院骨干教师,合肥工业大学访问学者。主讲信号与系统、数字图像处理、通信原理等多门课程。

       自2013年到安徽新华学院任教以来,谈玲珑教授认真工作,在教学及科研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共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安徽新华学院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主持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2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持安徽省国内外访学研修基金项目1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EI收录11篇,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8项。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多次。

       疫情期间谈教授依然不忘科研,2020年1月至今,她已公开发表1类论文两篇,3类论文一篇,并已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

       “在平凡中追求精彩”是谈玲珑教授的座右铭,也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在安徽新华学院,她只是一名平凡的教师,而出众的科研能力又使得她的教师生涯那么精彩。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谈教授会继续领导着电院的老师们,取得更加辉煌的科研成绩。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