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插花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日期:2019-03-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吴美红)春风拂面,百花飘香,又到一年一度的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欢庆节日的到来,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6日下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让生活像花一样芬芳”主题插花活动,庆祝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活动在女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花艺师从插花的传统历史切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花器的选择、花的种类、花卉的名称、代表的意义,以及选花的方法、花的养护等知识。随后,花艺师一边讲解插花的原则、注意事项,一边现场演示插花的步骤。专业细致的培训,使女教师们深入了解了色彩缤纷的花草世界,聆听了动听悦耳的花草语言。

       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女教师们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多种花材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剪接、绑枝、插花,大家完全沉静在自我创作、欣赏之中。一枝花、一棵草、一片叶在大家的精心创作下变得富有诗情画意。一盆盆融合了丰富想象力、色彩缤纷、形态婀娜的插花作品展现出来,女教师们手捧鲜花,开心的笑容与美丽花朵相互交融。大家纷纷拍照、发朋友圈,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同事、亲友、学生们也纷纷点赞,表示对女教师们的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让全体女教师学习了插花制作的知识,陶冶了情操,感悟了生活的自然真谛,抒发了女教师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让大家在享受插花乐趣的同时,度过了一个有特色、有意义的节日。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