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在校“五四”表彰中捷报频传

发布日期:2018-05-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近日,在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举办的“五四”表彰大会上,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收获满满。大会中,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获得“先进基层学生会”、“新媒体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引路者”志愿团队荣获“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殊荣。

       一年来,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深刻贯彻落实共青团“一心双环”组织格局,秉承着“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方针,在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到考核制度化、活动品牌化。在学生第二课堂、新媒体建设、志愿服务、学科竞赛、学生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同时涌现出一批作风优良、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团总支作为“一心双环”中的核心力量,不仅是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也是学生自我引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主要平台。在安徽新华学院团委、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带领下积极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团日活动,采取线下会议与线上交流的方式,积极发挥第二课堂的重要作用,加强对学生干部和成员的服务、管理和监督,注重学生组织的自身建设, 增强学生干部的模范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一心双环”的作用,不断推进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和系统化。

       作为内环中坚力量、学生“四自”教育主体的学生会,在参与学校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致力于学生组织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为青年发声,为梦想发声。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对外喉舌部门的网编部,他们立足改革、加强创新,在官方平台设立特色板块,成效显著,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学生为主体,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本年度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中心工作并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青年团员和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社区群众义务志愿服务,不断突显学生会的主体学生组织作用。同时,也积极响应共青团改革的号召,为优化校级组织队伍建设,积极向学校举荐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交流学习,目前已挂职、兼职干部有10余位。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将继续坚定理想与信念,再接再厉,打造团结一心、和谐进步的学习型团队,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营造“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和力量。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聂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