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朱兆健一行赴无锡考察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7-10-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舒敬荣)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近日,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朱兆健带领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人员赴无锡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就物联网、BIM项目等进行考察交流。无锡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项目运营部部长朱金顺和相关项目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组一行。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无锡高新区展览中心、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地,就物联网和BIM项目进行了充分调研,并与工作人员交流座谈。在无锡高新区展览中心,朱兆健一行参观了各个展厅,详细了解了物联网企业在无锡高新区的落户情况、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等,并就物联网的发展前景做了调研。

       在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考察组实地考察了研究生部、教育培训中心等部门,并听取了该中心在智能视觉物联网、信息识别与系统控制、物联网安全和环境光电感知技术等方面的介绍,重点就物联网展示中心、农业物联网、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工业物联网和智能集成传感器等方面情况做了详细调研,也对该中心在物联网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方面做了深入了解。

       交流会上,考察组观看了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宣传片。朱金顺全面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和后期规划,并重点从物联网核心实训课程教学体系、物联网工程师认证体系、共建物联网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BIM技术在建筑设计中的应用、BIM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双方就物联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政-行-校-企”多角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人员还分别与物联网、BIM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了物联网和BIM技术的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为安徽新华学院推进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计勇  责任编辑:聂多伟)